大写的迷妹

捡个青瓷带回家 (四)

阿诚发现明楼不在身边,眼眶一下子就红了。

身体左边这个地方,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痛。

所以……自己是又一次被人抛弃了吗?为什么会这么难过,这几百年来不是都这样过来了么,被抛弃的的感觉不都已经习惯了么?为什么这一次会这么难难受……无边的苦涩仿佛要把他给吞噬掉,阿诚慢慢蹲下来,蜷缩成一团。他抱着膝盖无声的哭着,周遭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有小女生过来问他怎么了,阿诚只是哭着。

而另一边,明楼急坏了。

阿诚又不认识路,什么都不懂,走丢了不知道会出什么事。他原路返回不断的问来往的人有没有看到过一个瘦瘦高高清秀的男子,但是一无所获。忽然,他看到远处有一群人聚集在那里,明楼赶紧跑过去挤进人堆里,就看到阿诚蹲在中间。

心一下子就落地了。

明楼走过去蹲在他旁边,手抚上他的后脑勺轻轻摩沙:

“阿诚……”明楼话音未落,明楼明显感到身旁的人震了一下。

是明楼的声音!阿诚抬起头,泪眼朦胧的看着眼前的人,不是幻觉,真的是明楼!阿诚张开手扑进他怀里:“呜……我、我以为,呜呜……以为你不要我了,呜呜呜……我以为,我又被丢、丢掉了,我好难受……呜呜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阿诚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紧紧搂住明楼,仿佛是溺水的人抓到的一块浮木。

明楼被这股冲劲撞得跌坐在地上,也不管周围人的眼神和窃窃私语了,他搂着人,手一下一下在他背上安抚:“乖……我没有丢下你,这里人太多走散了,你看,我不是回来找你了么?”

阿诚听着他的话在怀里渐渐安静下来,手却仍旧紧紧抓着。明楼有些心疼,拍了拍他肩膀轻声安慰:“不哭了哦,我们去买衣服……”

阿诚点点头,放开了紧抓着的手,跟着明楼站起来。明楼扯了扯衣服,给阿诚擦了泪,整理了仪容。周围人看到这两人的动作本有些吃惊,然而明楼站起来后的气势太逼人,所有的议论声都堵在了喉咙,看热闹的人渐渐散去。

明诚手指紧紧抓住人衣角再也不敢乱看乱走。明楼看了他小心翼翼的动作,忍不住笑,伸手揉了揉阿诚柔软的发丝:“喜欢什么就去看,给你买。”

阿诚眨了眨眼,手指怯生生的往后指,明楼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当下就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他下意识的拉下阿诚的手想径直离开:“咳咳,走,我们去买衣服。”

阿诚被拉着往前走了两步,恋恋不舍的望着玻璃台上闪闪发光的东西,心里有些奇怪,明楼不是说买么?怎么越走越远了?

“买……”阿诚不开心了,停下来不愿再走。

明楼回头就看到他撅着个嘴一脸不开心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阿诚乖,那个东西,现在不能买……”

“为什么,很漂亮,阿诚喜欢。”

“那个……戒指,是……买给最爱的人,是承诺,现在不能买。”明楼摸了摸鼻子,莫名有些紧张,坑坑巴巴的解释着。

阿诚歪着头消化着明楼的话,哦了一声,明楼刚要放下心,又听到他说:“我最爱的就是你啊,所以你可以买给我。”明楼看着阿诚看着自己,刚哭过的眼睛还带着水雾,就这样看着自己,一本正经的说着他认为再正常不过的话。明楼知道这是阿诚是无心说出的话,也知道他根本不懂什么是爱,可心里竟然有些当真,有些甜?明楼一时不知如何回应,他放开了两人拉着的手,垂下眼整理自己的心绪。

阿诚以为他生气了,连忙走到他面前扯了扯他的袖子:“不要了……我们走吧,买衣服?”

明楼回过神看着面前的人,点点头。

等来到服装店,阿诚早就忘了刚刚那一茬,目光已经被琳琅满目的衣服吸引。明楼看到他小孩一般的性子心里松了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失落。他吩咐店员量了阿诚的尺码,让他们照着自己平时的风格给他挑衣服,又吩咐他们多拿套头的衣服。阿诚乖乖的走近试衣间。

明楼坐在沙发上,手撑着下巴,看着换好衣服的阿诚。他本就生的好看,身材高挑,身上又没有多余的肉,宽肩窄腰,天生的衣架子。明楼很满意,让店员把衣服送到家里就带着阿诚离开了。

等路过那家店的时候,明楼不准痕迹的往里看了一眼,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时间尚早,想着阿诚瓶子里的吃货属性,决定领着他去超市买些零嘴。

阿诚对这个四个轱辘推着可以到处走的东西很感兴趣,他开口想要跟明楼说些什么,明楼眼皮都没抬,在他开口的前一秒吐出两个字:“不行。”

开玩笑,搬一个购物车回去?然后阿诚每天推着在家里玩?明楼在脑海里幻想着那个画面……阿诚撇了撇嘴了不乐意,明楼看着他老大不高兴的样子,轻轻开口:“要吃的还是要这个,自己选。”

阿诚脸皱得像个包子,最终还是吃的诱惑力大,可是心里依旧不乐意明楼,他瞪了人一眼,手一撒,不管了。背着手自顾自的往前走。

明楼看着气鼓鼓的阿诚,笑中带着宠溺,这才几天就无法无天了?看来是时候整顿整顿家风了。明楼推着车子跟上阿诚,生怕他再走丢。

可是买什么好呢?阿诚不知道人类的东西哪些好吃,明楼又是个从来不吃零食的人,面对货架上满满的各种东西,两人犯了难。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还是明楼想起原来明台缠着大姐给他买零食的时候,嘴里说的那些巧克力?饼干?薯片?可是选哪一种呢……

明·宠阿诚·不差钱·楼最终决定一个牌子买一样。

忽略最后结账时收银员震惊的表情和两人回到家酸得发软的手臂,明楼看着抱着薯片吃得很开心的阿诚,还是觉得今天这趟出行很圆满。


——————————————


本来写着甜文心情很好,可是到了学校才发现我钱包不在了。去银行存钱可是钱包掉了 我的卡 我的钱 嘤嘤嘤好难过





评论(17)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