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取名字神马的最烦了 (十六)

明楼关上门,转身。明镜站在那里,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明楼没有说话,静静的与她对视。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么?”

明楼笑了:“既然大姐想听,我就说。我和阿诚是4月认识的,他很好……”

“明楼!”明镜厉声喝止住他。

“大姐,你这么生气做什么,我找到了我爱的人,不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么?”明楼面上带着笑,眼中却是不容人阻止的坚定。

“他……他是男人!”明镜心知强硬得态度适得其反,“你以后,难道不养儿育女了吗,你以后,怎么跟明家列祖列宗交代!”

“大姐,您也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难道你对这还存有偏见么?”明楼如此说道,“现在科技发达,孩子的事你根本不用担心,再说了,还有明台,明家不会绝后。”

“你是明星,是公众人物,你知道如果被狗仔挖出来,那些人会怎么抨击你?抹黑你?这么多年你的努力就白费了!”

“我不在乎。若是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和阿诚就出国,找个湖畔旁,树林边,建一栋小木屋,安安稳稳的生活。”

明镜深深叹了口气,坐进沙发里,她揉了揉太阳穴,轻声:“如果我不答应呢?”

“……如果您不答应,我也不会和阿诚分开。”

“明楼,你今天来跟我摊牌,明诚是不知道的吧?”明镜抬头看着他。

“大姐,你……”明楼心里一惊。

明镜转了转手腕上祖母绿的翡翠手镯,嘴角带着笑:“那天我去你家,明诚分明就是怕我知道,所以瞒着。你知道,他和曼丽,还有宋园,都受过明氏企业的资助吧?”

明镜很满意明楼现在的反应,她勾了勾嘴角:“我若不同意,你觉得明诚会做何选择?嗯?”

明楼关了书房门,走出来。明台有些担心,凑上前询问,明楼摆了摆手不想多言:“很晚了,送曼丽回去吧。”不再多说,就离开了家。

明镜坐在转椅上,手指在书桌上轻敲,脑海里盘算着,最终叹了口气。

不论明诚是何种态度,明楼都不会放弃。他的弟弟,有多执,她最清楚。




明楼回到家,阿诚已经睡了,客厅给他留了一盏灯,橘黄色的灯光暖暖的。

明楼洗了澡走进卧室,从背后抱住阿诚,在他耳后轻吻。明诚迷迷糊糊的,下意识转身窝进人怀里,明楼轻声:“不要离开我。”说完,搂紧了怀里的人。

第二天,明楼起来,阿诚已经做好了早饭。明楼喝着粥有些不安的欲言又止,明诚放了碗,看着他:“怎么了?不舒服?”

明楼摇摇头,有些犹豫,他不知道明诚会做何选择。

“有什么事要跟我说?”明诚皱眉,明楼这样子太反常了。

“嗯……大姐,大姐想见你一面。我跟她说了……我们的事。她……”明楼说不下去了,他拿不准阿诚的态度,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大姐不同意?”是了,她怎么可能接受,明家长子,演艺巨星喜欢上了一个男人,她怎么会接受。明诚拿着勺子在碗里轻轻搅动,半晌他开口:“你是怕我因为你大姐的不同意,所以会和你分开?”

明楼点点头,又摇摇头,有些委屈:“阿诚……”

“你对我未免也太没有信心了吧?当初我答应你,就已经知道要经历什么。”明诚喝了口粥,“把心放肚子里。”说完不再看他,认真吃饭。

明楼笑了,浑身上下都轻松的许多。




两人来到和明镜约好的包厢,明镜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大姐,怎么来的这么早?不是约好两点的么?”明楼走过去坐在她对面,有些惊讶。

“明镜姐,你好。”明镜仔细看着面前的人,想看他到底有何种魅力,能让明楼如此着迷。明诚面对她的审视,不卑不亢,就站在那里。

明镜想起了曼丽在她面前的反应,这两个人,的确不错。

“坐吧。”明镜抿了一口茶。

两人像小学生在办公室接受老师训话一般,手放在膝盖上端端正正的坐着。

“阿诚,明楼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

“啊?”这一下让明诚和明楼都愣住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明镜开口问的第一句竟然是这个。明诚最先反应过来,心里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说了:“糖醋排骨和红烧肉。”

“最不喜欢的呢?”

“洋葱和苦瓜。”

“他有什么习惯?”

“早餐习惯喝粥,想事情的时候一定会转笔,睡眠浅,所以睡觉前会泡泡脚或者喝杯热牛奶……”

明诚慢慢说着,而明镜静静听着,明镜又问了一些问题,有的问题答案连明楼自己都没有察觉过……

“你们住在一起多久了?”

“一个多星期。”明诚算了算,从出院到现在……“十天了。”

“十天……”明镜低了头,笑了笑:“我们住在一起二十多年,我这个做姐姐的,都不知道他的喜好。”明镜知道,自己再也没有任何理由阻止这两人。不过十天,明诚就对明楼如此了解,照顾的如此妥帖……这世上,恐怕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了吧?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关系呢。

明楼心里有些感动,这么多年,包括落落,没人观察他喜欢吃什么,常年在剧组也知道不能搞特殊化,所以能将就的,就将就。没人注意过他的生活习惯。而明诚……他忍不住握住了明诚的手,还好,自己没有错过他。

明镜看了一眼两人紧握的手,站起身:“你们啊,好自为之。若是出了什么事,我可不帮你善后。”说完开门准备离开。

“大姐,”明楼叫住她,“谢谢您……还有,对不起。”明镜眼眶有些温热,她摇了摇头,走了出去。

明楼说得没错,明镜最希望的,是她两个弟弟能够幸福安乐。

——————————————————

大约还有最后一章就完了吧……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