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取名字神马的最烦了 (十五)

明台和曼丽在一起了,不久后,明诚和明楼也把两人交往的事情告诉了他们。

出人意料的事,明台和曼丽并没有多惊讶,仿佛事情就该这样发展。明台认为,他家大哥优秀,一般的女人也配不上他,阿诚哥这么好,强强结合理所应当。而曼丽不惊讶则是因为,对方是明楼而已。

明诚松了口气,再加上手上的伤也快好了,于是在家做了一大餐,明楼吃得很满足。

第二天,明楼有个通告,一早就出去了。下午明诚闲来无事就开始收拾屋子。正拖着地,门铃就响了。

这人忘带钥匙了?明诚走过去开门:“你没带……”话音戛然而止,门口站着的,是明董事长。

明镜今天在外头见了个客户,想着离明楼家近,就顺带去看看他,可是……为什么家里会有别的人?有些诧异的看着面前这个身材修长长相俊美的男孩,好像在杂志上见到过……怎么围着围裙出现在明楼家?

明诚泡了茶放在明镜面前,有些心虚。

“你叫什么名字?”明镜抿了口茶,问道。

“明董事长您好,我是明诚,是明楼的……朋友。”

明诚?明镜放下茶看着他:“你就是明诚?长这么大了?”

明诚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回国后没来拜访,实在是抱歉,宋姨也很感激您对孤儿院的捐助。”

明镜摆摆手,不介意这些,她脸上带着和蔼的笑,又细细的问了明诚近年的情况与发展,很是欣慰。

“你和明楼,很熟?”她的弟弟他最知道,他最不喜欢外人到他家里来,就连明台如果不打招呼就来,都会挨一顿骂。

明诚咬了咬唇,思忖该如何开口:“我和明大哥是一起拍杂志认识的,我们很投缘,他很照顾我。”

“他那个脾气,没几个人受得了,外人眼里倒是大明星形象好,其实倔得要死嘞。”不知为何,明镜对他有股天生的亲切感,明楼她管不了,明台又皮得要死,这个明诚倒是谦逊懂事。如果明楼肯让他来家里,那人品一定是没的说的。

正说着话,明楼回来了,他推开门看到客厅的情景,有些发愣,大姐怎么来了?他走过去,阿诚偷偷给他递眼色,明楼心知肚明的点点头,知道现在不是摊牌的时候。

“大姐,你怎么来了?”明楼走过去坐到明镜身边。

“我不能来么?你和明台一个个都让我不省心,那小子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整天看不到人影。”

“是是是,等我遇到他,一定好好教训他。”

“谁让你教训了?我们明台怪着呢,哪像你,明台就是跟着你学的,你还让人家阿诚来给你打扫房间,我看该被教训的人是你才对。”明镜一听明楼说明台的不是,就忍不住了,冲他一阵数落。

明楼点头称是,他知道在他大姐面前自己是没什么威信可言(Li :不不不,你在阿诚嫂面前也没有。胖楼:泥奏凯!)

明诚看到两人的互动,努力的憋着笑,心里也有些羡慕这一家人的感情。明镜这次来也是一时兴起,没过多会儿她就准备回去了。

“阿诚啊,你一起走么?”她站起身理了理衣服,看着明诚。

“我……”

“大姐,我送你吧,阿诚他晚点再回去,我们还有工作上的事要说。”明楼赶紧接话,揽头明镜的肩就把她往门口送。

“什么工作呀,我跟你说,你别看阿诚老实你就欺负他,人多好一个孩子啊,你听到没有呀?”

“大姐,我怎么会欺负他呢,我知道,知道了……来,我送你……”

关上门,明诚才长舒一口气。明楼回到家,就看到明诚沉思的模样,他走过去搂过人在额间落下一吻:“别想这些,我来解决,嗯?”

明诚靠在人怀里,蹭了蹭:“我怕……她会难过。”

“傻瓜……她希望我们幸福。”明楼搂紧了人,目光深远,有些事,得抓紧了。





“大哥,你找我干嘛啊?”明台吸着果汁,歪头。

“明天你跟我回家一趟,我要跟大姐摊牌。”

“所以……你要我帮你打掩护?”

明楼点点头,大姐再怎么生气,有明台在旁边劝着,都会好一点。

“我为什么要帮你。”明台转了转眼珠,费力不讨好的事他才不会干,“我看中一块手表,除非……”

“你要是不干,我就把你从小到大那些女生给你的情书全给曼丽看,告诉他有多少小妹妹追过你。”明楼眯了眯眼,满意的看着明台憋屈着点头同意的样子。

蛇打七寸,这个道理还是落落教他的。





“小吴啊,那个鱼蒸好没有啊?明台他们马上就要到了啊。”

明镜张罗着,脸上带着止不住的笑容。

“大姐,我们回来了。”明台牵着曼丽进了屋,回头冲明楼挤了挤眼睛,仿佛再说我先把大姐哄好,你见机行事啊。

明楼会意,他看着他家大姐左边挽着明台右边拉着曼丽兴冲冲往里走的样子,似乎完全没看到他一样。明楼摇了摇头,笑着走进去。

一顿饭吃得很和睦,明台东拉西扯把明镜逗得很开心,曼丽温婉低语巧笑嫣然,看得出来,明镜很喜欢这个弟媳妇。

饭后,三人坐在客厅聊着天,聊着聊着,话题就被明台带到了明楼的身上。

“大哥,你什么事后把嫂子带回来啊?”

明楼抬头看了明台一眼,不说话。

“你瞪他做什么呀,明台说得不对吗?你看看人家明台多懂事,不要我操心,你看你,都三十多岁的人了,一天就知道拍戏。”明镜瞪了人一眼。

“大姐,你说……什么样的人才能配得上我大哥呢?”明台递了一块哈密瓜给大姐,笑嘻嘻的问道。

“我们明家也不图对方家世有多好,但是你大哥这个人你还不知道么,整天整天都不在家,就知道拍戏。得找个懂事的,会照顾人的,我才放心。”明镜越想越觉得这事儿得抓紧:“这样,改明儿我就调几个合适的女孩,你们见见面。”

“大姐,大姐……”明楼见大姐越说越起劲,连忙截住她的话,按了按她的手,轻声:“我已经有心仪的人了。”

明镜眨了眨眼,有些不可置信:“什么时候的事儿?你怎么不带来我看看?”

“您已经见过了。”明楼看着大姐有些疑惑的样子,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

“是阿诚,我喜欢的人是阿诚……”话音未落,明镜一巴掌扇来,怒不可遏:“混账东西!说什么糊涂话?我看你是拍戏把脑子拍傻了!”

明台赶紧搂住大姐,“大姐,你别生气啊……我觉得阿诚哥挺好,又懂事,又会照顾人……”

“你懂什么?!呵,明楼,合着你跟着明台回来,就是让他给你打掩护?你如意算盘打得挺好的啊!”明镜目光像刀子一样射来。

曼丽被吓得不轻,她把手机拿出来犹豫着要不要告诉阿诚哥,明台握了握她的手,摇了摇头。如果这时候告诉阿诚哥,说不定阿诚哥会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

他相信大哥会搞定的。

明镜目光从三人身上一一扫过,最终落在了明楼脸上的红印上,明镜看不清他眼中的情绪。

“跟我去书房。”明镜站起身,说完就走进书房。

曼丽看着明楼的背影,有些不安,她拉着明台:“明台,大姐她,会不会不同意啊?”

明台抿了抿唇,有些拿不准,他大哥认准了的事,没人可以动摇他,可大姐也是这样的人啊,他叹了口气,握紧了曼丽的手。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