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云次方 深呼晰】向往的生活(三)



6.


阿云嘎很生气,最后洗碗的艰巨任务自然是落到了蔡小昱头上。他一脸愤恨的望着搂着郑云龙怡然自得的和何老师聊天的阿云嘎,悲叹命运的不公平。


“嘛呢嘛呢?就那么点碗要洗多久啊?”阿云嘎平地一声雷的吆喝,蔡小昱吓得手里的碗都掉落到了池子里。


“我去帮蔡蔡啊。”周深站起身摸摸自己的肚子:“刚刚吃太饱了。”王晰点点头,而后伸手拍了阿云嘎:“多大的人了,一天就跟蔡蔡过不去。”“就是啊。”何老师附和控诉他的幼稚。


阿云嘎不以为意:“要是有人对深深这样,你不吃醋?”


“额...”王晰哽住,摸了摸鼻子,竟然无法反驳。惹得何老师黄小厨直笑。


“深深你真好。”蔡宝宝得到关爱,内心无比满足,周深笑笑没说话,蔡蔡小孩子心性,在这个浮躁的娱乐圈,年纪轻轻就取得很好的成绩,但却还能秉承单纯的心,很不容易。在深深帮助下,两人几下收拾好灶台,稍作休息后,黄小厨便估摸着得开始下午的忙活了。


“来人啊,有没有人啊!开门呐!”门外响起耳熟的声音,何老师惊奇,还有人吗?“诶来了来了!”边说着边跑去开门,一开门,高天鹤和贾凡两人便你挤我我挤你的进门。


“嘿我说你两个,能不一见面就争锋相对吗?”何老师看到来人又惊又喜。


“你挤我干什么!”凡凡瞪了人一眼。


高天鹤一听,满脸不可置信:“这是我的台词好不好!”


何老师忽略两人的斗嘴,一边挽着一个带他们进到院子:“吃饭了吗?”


“吃了吃了,在飞机上吃的。”贾凡点点头:“都怪他,非要我等他,不然我早上就能到了。”


“你还说我,要不是你堵车,能改签吗?”鹤鹤愤愤不平。


屋里的人听到动静出来,看到两人仿佛前世仇人一般又开始掐,像是又回到声入人心的那段时光,让人忍俊不禁。而这时候,只有黄小厨面色有些凝重,只听过他嘴里念念有词:


“两个..四个..五个..我的老天爷,来了七个人,得做多少饭啊!”一旁的何老师听到他的碎碎念,噗嗤一声笑出来,他拍了拍黄小厨的肩膀:“哈哈哈哈还有我们仨,一共十个壮年哈哈哈哈哈...“黄小厨觉得自己有点站不稳:“何老师快扶着我,我有点缺氧....”


何老师拍了下他肩膀:“别贫了啊。”


黄小厨揉了揉太阳穴,现在只想把这帮叽叽喳喳的小鬼头赶出蘑菇屋:“那什么,你们几个赶紧给我干活去,挖笋的挖笋,然后你们再把我们家里的蜂蜜啊,咸菜这些拿去卖了,去去去干活去。”


“好的黄老师~”七个年轻壮劳力此刻干劲十足。


王晰周深和阿云嘎郑云龙两队自然是在一起的,他们背上箩筐上山挖笋,阿云嘎残忍的拒绝了蔡蔡想要跟着一起去的申请,拉着郑云龙头也不回地走了,剩下蔡蔡委屈巴巴的跟着大华贾凡高天鹤一起去镇上卖东西。


终于清静了,黄小厨舒坦的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喝着何老师泡的咖啡,惬意的欣赏风景。何老师坐到他旁边,给彩灯喂了一把吃食,脸上的表情也是分外的安逸。



7.


山上,从小在草原长大的阿云嘎自然是不会挖笋子的,他用蛮力一锄头敲下去,娇嫩的竹笋就被无情的锄头拦腰砍断。“诶?”阿云嘎歪头,怎么这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诶什么诶,看你那傻样儿。”王晰挥了挥手,示意阿云嘎让位,然后拿起锄头小心的把竹笋周围的土敲松,一点点的露出全身,而后蹲下将土抛开,最后握住竹笋的根部将其一把拔出来,他拿着一颗完完整整的竹笋像阿云嘎炫耀:“学会了吗?”


“晰哥好棒!”周深鼓掌,格外的捧场。


“哼,我只是没经验。”阿云嘎嘴硬。


“来来,我们来pk,看最后谁的竹笋多?”王晰挑眉,脱下外套递给周深,向阿云嘎宣战。


“来就来谁怕谁!”阿云嘎叉腰,而后眼巴巴的看着郑云龙:“龙龙我需要鼓励!”


郑云龙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阿云嘎:“多大了?”阿云嘎不搭话,一副你现在要是不表示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欠扁表情,末了郑云龙妥协,走过去抱着阿云嘎像哄小孩儿那样拍拍他的背:“可以了吗?”


阿云嘎心满意足。王晰挑了挑眉,怎么可以在这上面输呢!


“深深...”


周深抚额,他看着郑云龙,两人用眼神交流着。


(你怎么跟他一起闹啊)


(现在不依着他待会儿还有的烦)郑云龙耸了耸肩,一脸无辜。


生活不易,深深叹气,周深走到王晰身边,勾住他的脖子,踮脚,吧唧一声亲在他脸上,而后红着脸跑到一边。


摄像师表示这两盆狗粮吃得很开心,很满足...


而另一边,在凡凡和鹤鹤的斗嘴,以及蔡蔡和大华插科打诨的欢乐气氛中,也到了镇上,他们找到地方便将东西摆放出来。


“来一来看一看诶!自家酿的新鲜蜂蜜诶,一罐只要30元嘿!”鹤鹤兴高彩烈的吆喝着,他这还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生活,又兴奋又好奇。


“我说你在这儿卖艺呢?”贾凡抓紧一切机会吐槽他。


“来来来你来,你给我示范示范?”鹤鹤不乐意了,这电视上不都是这样演的吗。


贾凡清了清嗓子:“额...”脑袋突然一片空白,最后什么也没说出来。


“噗哈哈哈哈...你们好傻哈哈哈..”蔡蔡看到他们只要在一起就一定会这样斗嘴,觉得好幼稚。


“你闭嘴!”贾凡和鹤鹤回头异口同声。


“唔...”蔡蔡委屈,他化委屈为动力,走到观望许久的大姐面前:“姐姐买蜂蜜吗?自家酿的土蜂蜜,很甜的哦、吃了越来越漂亮!”蔡蔡忽闪忽闪的眨眼睛,嘴里甜甜的叫着。那位大姐笑得合不拢嘴,一下次买了两罐。蔡小昱同学开张大吉,拿着六十块钱冲那两人炫耀:“斗嘴算什么本事,哼,有本事钱上过啊。”


贾凡和高天鹤二人对视,彼此都看到了眼中的火花以及不服输,于是各自为营为了自家土特产奋斗。


战况激烈,大华乐呵呵的在后面收着钱,他从没有想过卖东西居然这么简单,这可太好了,都不用自己怎么出力!


“何老师,你是他们几个能行吗。”黄小厨表示还是放心不下那几个打情骂俏的小鬼头。


“绝对没问题。”何老师理理头发,一脸一切尽在我掌控的表情:“鹤鹤和凡凡两个人绝对会杠上,非要分个高低,所以我们东西的销量不愁。而王晰和嘎子在深深和龙龙面前也一定不愿意丢了面子,所以竹笋什么的应该会装满一箩筐。”


“哟?你计划的挺好嘛?”黄小厨将信将疑。


“别不信,时候也差不多了,我打电话让他们回来,到时候你看看。”说着他掏出手机给大华和周深打电话。


电话还没播出去呢,门外就传来了动静,大华他们四个喜笑颜开的进来了,身后阿云嘎和王晰背上也背着卖相上佳的竹笋。大华一进门就把兜里的钱献宝似的交给了黄小厨:“黄老师你看!他们全卖完了!一共九百多块钱呢!”


何老师看着黄小厨笑眯眯的说道:“我说吧,你还不放心他们,你看这笋子,采得多好!”


“哟呵?”黄小厨拿着涨股股的钱袋,“这么厉害?”


“真的真的!最后东西都卖完了他们都还问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卖呢。”蔡蔡点点头,一脸等待夸奖的模样。郑云龙揉了揉他的脑袋:“真棒。”


“嘿嘿嘿..”蔡蔡挠挠头,笑得开心。


贾凡和鹤鹤难得没有互掐,只因为他们最后的营业额第一样,彼此互瞪了一眼、傲娇的扭过头去。


王晰和阿云嘎放下背篓,最后当然是王晰小赢,一路上笑意都没停过。


“好吧好吧,你们辛苦了,坐下休息会儿。我开始备菜了。黄小厨伸了伸懒腰。“黄老师我帮你。”深深觉得自己挖笋也没怎么出力,于是主动提出帮忙,郑云龙跟着点头,跟着黄老师一起离开。


虽说已经回暖,可是随着日头西落,气温也在慢慢降低,王晰走进屋子里拿出箱子里的外套,而后给院子里忙活的人披上。


“真好啊。”鹤鹤看着王晰的体贴入微,有些羡慕。


“看看就行了啊,你这个人注定孤独中老的”凡凡在旁边幽幽开口。


“贾凡我要打死你!你站住!”鹤鹤气极,和贾凡在院子里上演追逐大战。


“哎呀我说你们两个,怎么又闹上了!”何老师端着汤要拿到院子里炖着,看到又闹起来的两人:“小心点儿别摔了!一天天我操不完的心哦...”
















评论(12)

热度(4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