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云次方 深呼晰】向往的生活(一)



这是一个看到群里小姐妹想他们参加向往的生活,然后管不住自己的手然后在群里说写文,被截图,而写出来的文


没写过这种 瑟瑟发抖...



————————————————————————



1.


四月,杭州的天气渐渐回暖。绿草新芽,花香四溢,田园又重新燃起蓬勃生机。而《向往的生活》也在这春光灿烂中开始了新一季的录制。


多日的雨水终于结束,清晨的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让人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明朗。


“大华!黄老师!快出来晒太阳啊!”刚起床的何老师拉开窗帘就看到久违的阳光,激动得夹着拖鞋就跑到院子大大的伸了个懒腰,呼唤着屋里的人。黄老师乘好刚下的饺子擦了擦手跟着走出来,眯了眯眼望着远方的田野:“可算是放晴了,得去地里看看庄稼啊。”


“哎哟我的黄老师诶,能不能别一天想着你的庄稼,让年轻人去考虑。”何老师忙不迭的将人拉到摇椅上坐着,朝屋里努努嘴:“不是还有个身强体壮的吗?再说,今天还有嘉宾呢。”


“铃铃...铃铃...”说曹操曹操到,房间里的电话适时的响起,刚睡醒的大华连衣服也没来得及换手忙脚乱的跑去接电话。


“喂~请问是蘑菇屋吗?我们要点菜哟?”电话那头传来正太音。


“诶?是小孩子吗?”大华挠了挠脸。


“哈哈哈你管我是不是小孩子呀,我们要点菜啊...”那边人还挺多凑到一起笑得很是开心。大华赶紧拿出本子记着:“哦哦,请说吧。”


“我们要点..诶,你们吃什么?


我?我不知道啊?都可以的。


什么叫都可以,你青岛那边吃什么随便点几个啊


我们哪儿?海鲜啊?蘑菇屋里有吗?


哎那算了,我要不点个酸汤鱼?好久没吃酸汤了。


这个可以这个可以,那我要是点个烤全羊会不会被黄老师追着打哈哈哈哈....”


电话那头聊得火热把大华搞得一头雾水,在一旁观察许久的何老师连忙过来坐镇,他接过电话:“这位朋友啊,烤全羊是肯定不现实滴,不过烤肉倒是可以有的。”


“哈哈何老师好,那就烤肉吧,你呢?


我啊,我就随便来点啥,麻辣拌吧?


麻辣拌?那是什么?


哎呀你不管


那我再要个小笼包和葱油拌面?行了就这些吧。”


“嘿你们两个小屁孩儿哈,还就这些,酸汤鱼、烤肉、麻辣拌、小笼包和葱油拌面,是想累死黄老师吗?当哥哥的也不管管,由着他们闹。”何老师理了理菜谱,忍不住吐槽。


“何老师我们马上就到了!我们可以帮忙的呀。”小正太的语气十分可爱,逗得何老师哈哈大笑:“行嘞,赶紧过来吧,啊。”挂了电话,何老师看着菜谱了然的点了点头。老谋深算如何老师,已经大概猜到是哪些人。黄老师走进屋里,瞄了眼菜谱:“哎哟,挺杂的嘛,又是贵州又是上海的。”


“可不是,要不是我拦着,还要给你整个烤全羊过来。”


大华看着这些菜,好奇的戳了戳何老师:“何老师,你猜出来是谁了?”


“就你笨!”何老师拿纸轻轻打了大华一下,你还和他们相处了那么久,居然听不出来。点麻辣拌的那个嗓音那么特别,不是王晰是谁,还有那个小正太,肯定是深深装的,想吃烤全羊的不就是那个草原汉子吗。哎呀他们几个来了可热闹了。”何老师碎碎念着,看了一眼还在发愣的大华,拿手点了点他额头:“愣着干嘛,赶紧把早饭吃了,今天要买的东西可不少,走吧黄老师,吃了饭我们去买东西?”


黄老师计划了一下要买的东西,点了点头,临出门时又不放心的叮嘱大华:“他们来了带他们去抓鱼,然后看点柴火,去田里挖点土豆白菜什么的,然后....哎呀算了回来再说。”


大华其实也就记住了一个抓鱼,然后拍拍胸脯:“保证完成任务!”




2.


田间马路上,一辆商务车飞驰而过。


“你们说他们猜到我们了嘛?”蔡程昱扒着椅背问道。


“大华肯定猜不到,何老师就不一定了,晰哥声音那么有特点,绝对猜到是他。”阿云嘎老神在在的分析着,“尤其是你,你那个上海小笼包也太没水平了吧...”


“你还说他呢!”郑云龙一听蔡蔡被嫌弃,护犊子的打了一下阿云嘎肩膀,然后伸手揪了揪阿云嘎的脸,“你又好到哪儿去,烤全羊可还行。真是二傻子。”阿云嘎捂着被拍疼的肩膀,委屈。而蔡蔡因为有大龙护着更加得瑟。


周深靠着王晰的肩膀在前面听着后排的打闹,窗外是田野辽阔的风格,蓝天、白云、绿草以及点点野花,脸上不自觉的露出笑容。


“很开心?”王晰伸手点了点他的鼻尖,“偷偷笑什么呢?”


周深抱紧了他的胳膊,舒服的又蹭了一下:“就觉得现在好幸福啊,难得的悠闲,不用考虑通告,工作,然后你们都在身边,就...很开心啊。”周深坐起来打开车窗,风吹在脸上,带着太阳的温度,一切都刚刚好。王晰伸手揉了揉周深被风吹乱的头发,没多会儿就把他拉回车里搂着:“这个天风吹久了会头疼的。”


不多时,一行人就到达目的了。


前面还有一长段上坡路要走,蔡小昱很崩溃,龙哥的箱子有阿云嘎帮忙,深深的箱子也不用自己操心,他看着走在最前面的这么深深和龙哥,悲从中来:


为什么没人帮我提箱子啊啊啊啊啊!


“砰砰砰...”深深和大龙来到蘑菇屋门前,推开虚掩着的房门,大华正在院子里砍柴,听到动静回头看到几个人,大华赶紧放下斧子向他们来跑来:“真的是你们啊!何老师说你们来了我还不信,诶?王晰和嘎子呢?”


周深噗嗤一声,郑云龙笑着指指门外,大华伸头看下去,好家伙,他们在跟大箱子较着劲儿呢。


“你们...你们这个楼..楼梯..可以在修高点..吗?”好不容易把箱子拖上来的蔡小昱累上气不接下气,阿云嘎拍了拍手,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就该让你多来锻炼锻炼,就这么一点路喘成这样,你看我和你晰哥怎么没事儿。诶大华,待会儿有什么脏话累活就交给他啊。”


蔡小昱憋着嘴扯了扯郑云龙的衣角,发出求救信号,郑云龙安抚的拍了拍蔡小昱,一记眼刀飞过去。阿云嘎默默把嘴上的拉链紧,太可恶了!就会找大龙告状,看我待会儿怎么收拾你。


一行五人快速的把自己给蘑菇带来的礼物拿出来整理好,便兴致勃勃的想要找活干,大华第一次看到这么热情的男嘉宾,他看着摄像头,摊手,脸上的表情简直不可置信。这是真的吗?




3.


依着黄老师的吩咐,大华带他们到鱼塘里去抓鱼,蔡蔡没这经验,年纪又小,换了装备背着背篓大步向鱼塘跑去,扑通一声直接跳下池塘溅起一池子水花。


“我说你是抓鱼还是吓鱼啊。”阿云嘎不放过任何的机会埋汰他,拉着郑云龙紧随其后。而一旁的王晰先下到水里,他朝岸上的周深伸出手:“来,深深。”周深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摄像头,有些害羞,王晰没管那么多,上前一步直接搂住周深的腰将他小心的把他放在水里,然后牵着他的手往他们靠去。


“这个捉鱼呢,就是不能太着急,慢慢的...”大华很有经验的拿着渔网在水里舀着,“看到吗,就是这样慢慢的,然后一提起来...”他把渔网拿出水面一看,空空如也,惹得一行人哈哈大笑。“意外啊..意外啊,哎哎哎,别笑了,给我留点面子啊!”众人憋着笑,学着大华的样子在水里倒腾着。


“诶!”感觉到渔网里有动静,郑云龙抬起渔网一看,一条硕大的鱼正在里面挣扎着。他眨了眨眼看向大华:“嗯?”所以..这么简单吗!阿云嘎在一旁看着郑云龙笑的温柔。


大华默默给自己挽尊:“看到没!是我教的好!”大华赶紧过去把鱼捉出来放在背篓里。


“哇!!”周深有样学样,等他捞起渔网时也发现了一条大肥鱼,他看了看鱼,又看了看大华:“所以我们这个,是愿者上钩吗?”


又抓到一条鱼,大家兴致高涨,而王晰和阿云嘎则是不慌不忙,在队伍后面各自抓了两鱼,周深郑云龙也有鱼入账。就连蔡小昱也抓了到一条小鱼,不过太小了,众人也舍不得吃,将它放回水中,而唯一没有抓到鱼的就是....


大华插着腰手里的网子拍打着水面:“你们这些鱼!哈!是不是看到帅哥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啊?一个个的投怀送抱,可气死我了!”


阿云嘎忍笑,他数了数篓子里的鱼:“八条,还挺大的。还抓吗?”他转身询问大华。大华现在只想立刻离开这个“伤心地”,况且已经有了八条足够了,冲他们招招手:“不抓了不抓了,走吧。”


蔡蔡背着篓子站在最后,看到大华一个健步走上岸,嘎子哥拉着龙哥,晰哥拉着深深走上岸去,郑云龙王晰他们本来想回头帮蔡蔡提篓子,结果被阿云嘎以蛮力拉走,留下他和鱼篓在水中凌乱。


嗯?自己是被抛弃了吗?




————————————————————————


写得不好 见谅









评论(36)

热度(9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