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深呼晰】寒

是一篇不知所谓的摸鱼,也算是我千粉点梗最后一篇

应该没有后续

总之就是胡乱写的...


————————————————————



重生·殇


隆冬时节,大雪纷飞。城郊外一座破败的庙宇里,一个瘦弱的身子蜷缩成一团,衣衫早已被荆棘割破,脚掌也已血迹斑斑,他不停的喘息,颤抖不已,双眼透出的是绝望、是悲伤……


雪后的清晨,更加冷冽侵人,他拖着僵硬的双腿,一步一步缓慢的向家中走去。进入大门,空气里仍残留着淡淡的血腥味,一丝一缕侵入鼻腔,扼住咽喉让他无法呼吸,却逼迫他大口喘息。


他,要记住这个味道。


不过是父亲的一言之过,周家就遭遇灭门之灾,他不甘心,不甘心!


再一次看向庭院里狰狞的尸首,他逼迫自己认真仔细的记住每一个人惨死的模样。下意识的抬手拭泪,却发现自己早已没了泪水。


最后一次看了一眼自己生活了八年的家,放火烧掉一切痕迹,转身离开。带着仇恨,带着决绝。


他知道,未来的路会很苦,可他由不得自己。


原本天真浪漫的孩子,不得不背负仇恨。



魂启·初寒


流年易逝,刹那芳华,当年瘦弱的小孩如今已是清秀俊美的少年郎,只是那眼中的冷漠疏离,让人不敢接近....


三月初晴,阳光渐暖,世间都为春天得到了而开心不已,可在泠崖山巅,弥漫的是摄人心魄的冰寒...一抹身影手持银剑练习着夕影决,一招一式摧毁一切。白衣似雪,墨色长发未经束缚随着动作飘扬飞散,而眼中透露出的,是嗜血无情。迎面是蔚蓝色的大海,滚滚波涛却淹没不了他内心的冷漠。


“深公子,阁主他...让您去大殿。”身后侍从轻声开口道。


皱眉,眼中闪过一丝莫名。半晌,他收好剑,快步前往大殿。


奢华大厅金碧璀璨,无一不透露出主人的富贵。丝竹声阵阵传来,大厅里数位美人曼妙起舞,婀娜多姿。而他的主上——魂启阁阁主王晰正斜倚榻上,享受着几位男宠的服侍。


进入大殿就看到如此景象,三年前的画面再一次闪过脑海,眼底闪过几丝厌恶与...难过,迅速垂眸,掩去眼中情感,安静的立于大殿,一袭白衣,墨色长发,遗世而独立。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已被榻上之人尽收眼底。


抬手,乐音声止,挥手,大厅中便只剩两人。软榻上的男子,撑着头,一脸眷恋的看着面前的少年。俊美,冷漠,不倾国倾城,却让他惦记了整整十年。有多久没好好看过他了?自那件事后,他便开始躲着他。他何尝不知道自己不该那样,可是,他却放不下身段开口求一句原谅。


“青城山,孙峰。”半晌,他才缓缓开口,“小心...”


微微俯身,平静的声线没有一丝波澜:“遵命,告辞。”转身,发丝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王晰的手指不觉动了动,想要抓住这丝美好。


而他再也没有看他一言,亦不知道阁主眼中的深情.....



十年前·相遇


“站住!”


“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臭小子敢抢东西,不想活了!给我打死他!”


忘了自己饿了多久,忘了这是第几次被追赶,他只知道,他必须活下来。跋涉千里来到泠洲,他还没找到魂启阁,他要报仇,他不能死!他只有拼命的跑,凭借瘦弱的身子,穿梭在人流中。


“主子?”侍从诧异地看着自己主子,“主子刚才说....”


“有趣,好久没没看到求生欲那么强的孩子了,真像呢...”一个十多岁的少年,正一脸笑意的看着被满街追的孩子,一袭墨色暗镶金线的衣袍衬得他华贵而优雅,稚气未脱的面庞却有着常人无法拥有的气度。一举手,一投足,无不彰显出他的不凡。


放下手中的清茶,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启唇,话里带着不易觉察的兴奋:“是该有些新血脉了....”


双腿越来越沉重,氧气一点一点从胸腔里抽离,快要喘不过气来,身后的脚步声越发的近了,眼前实现一片模糊。


“又要...被打了..么?呵..”昏迷前,他看到一抹黑影,向他走来。


少年看着面前缓缓倒下的人,心中莫名的抽搐了一下,冷冷看一眼侍从,侍从会意,甩手丢出几锭金子,沉声:“人,我家主子带走了,那些金子当做补偿,还不快滚!”


几个喽啰相互看看,看这些人的穿着不凡,拿了金子一溜烟跑了。少年抱起瘦弱的小孩,轻启双唇,像是怕惊扰了沉睡的人儿,声音轻柔:“那件事,你先去调查。”说完,便留下错愕的侍卫,抱着人离开。


不知睡了多久,床榻上的孩子终于醒了,睁开双眼,一两秒的迷茫,随即便化为警惕,他一挺身子坐起来,揉揉发酸的腿,四下打量着陌生的房间。


“醒了?”少年徐徐进入房间,看到的便是醒来的人儿,言语里是自己也没有觉察到的关心。


孩子循声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漂亮挺拔的男子,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多少年后,他仍记得他们的初次见面,他仍记得这张温暖的笑颜。


少年走近,看着孩子呆呆的面容,失笑,他径直坐下,伸手捏了捏嫩滑的脸蛋:“小笨蛋,傻了?来,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慌乱间回神,脸不受控制的红了,脱口便答道:“深,我叫深...”他别开脸避过人的手,不自然的摸摸鼻子,微迟疑,抬头对上人漆黑如湖水般深邃的双眸,“你是谁?这是哪里?你..可以帮我么?”他不明白,为什么第一次见面,他却对他卸下了所有防备...


阳光透窗纸洒在两人身上,孩童双眼清亮,满怀期待的看着面前的少年,少年眼底溢满宠溺,温温笑着:“叫我晰吧...这是我家。你需要我帮你什么?”


“魂启,我要加入魂启阁...”


“...”他原准备了一堆说辞,想让他加入魂启,未料他的目的便是如此,然而却迟疑了。


“行么?”


“...魂启,乃武林邪派,为何你小小年纪...”


“我要报灭门之仇!”


“想要进入,艰苦异常,你能挺过?你不后悔?”


“下定决心,绝不后悔!”


少年看着这个一脸执着的孩子,不过七八岁,脸上透出的执着倔强却让他失神良久。几年后,他一直不明白当初为何会喜欢上这个小孩,或许是他眼中的倔强?坚持?还是执着?一如当年的自己。


“这里,便是魂启,从此以后,你的家。”他看着满脸惊愕的孩子,浅笑,默默在心里许下照顾他一生的诺言。


十五岁的少年,八岁的小孩,在阳光渐暖的清晨,进入了彼此生命,从此联系在一起。他教他舞剑看着他的技艺一天天娴熟高超,便把武林绝学夕影决传给了他。他在他的照顾下,无忧无虑的生活,拥有一身技艺。魂启阁主,只有在面对他时,才会如此温柔。而他也天真的认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



十年后·决裂


十年的时间,有多长?它足以让少年长成一个成熟男子。魂启阁,再晰的手下日渐壮大,成为武林中人人忌惮的对象。对待敌人,他残酷无情;对于手下,他恩威并施,但只有在他面前,才会有宠溺,才会有眷恋...


他看着他渐渐成长,越发的清秀俊美,越发的诱人,他心中情感万千,他知道他的单纯,所以不想打破彼此之间的这份纯真美好...


少年快速奔跑着,脸上的喜悦感染了每一个人,他终于练成了夕影决!心中满满的自豪,晰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想到这,他的步伐更加快了。


“哲哥...阁主..阁主他在哪?”他找到管家,小脸因跑动而绯红一片。


“阁主在溟逸阁休息...他说不能打扰....深!不能打扰啊!”可惜少年早已跑远....


“晰哥,我告诉你.....”少年迫不及待的推开房门,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得呆在那里。


宽大的床上,王晰未着寸缕,正压在一妖媚男子身上,转头看到他,惊愕不已,他怎么回来?这个时候不应该都在练剑的吗!


“对...对不起,打扰了。”恍惚间,意识到他们在做什么,少年听到自己胸腔里传来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他强忍哽咽,不可置信的看着床榻上他最依赖的男子,而后他后退,关门,离开。那一刻,王晰清晰的感觉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正慢慢离开...


少年一路狂奔到泠崖山巅,看着面前的大海,任凭泪水滑过脸庞。十年的依赖,十年的喜欢,一瞬间倒塌...他的心一点点冷却...


他抬头,直直看着天上太阳,固执的想让日光灼烧干泪水。十年前,因他而放下的防备冷漠,如今一点点重新筑起。


他成为了魂启哥最优秀的杀手,令人闻风丧胆。


他忘不了第一次杀人时,血液溅到脸庞的温度,如此,才能抵过内心的仇恨与失望。


他再也不想看到他,无数次的回避。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在泠崖山巅不知疲惫的练剑......




—————————————————————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鬼东西噗...前言不搭后语的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