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龙深】最远的距离(三)

龙深也好磕 


ooc是我的 


我本来想今天完结的 然后没想到一口巨糖把我砸晕...


————————————————————————



如果说,情感问题要找谁交流,那闪过周深脑海的最佳人选,就是王晰了。英年早婚幸福美满的晰哥,应该可以给他很好的建议吧?可是他不敢直接说出口。


所以周深经常喜欢跟着王晰,听他讲他把妹的故事,想从中吸取一些经验。可是每当王晰快要说到关键环节时,他总是会停下来,然后揉揉周深的脑袋:“我们深深是该被别人宠的,所以这些告白招数可以不用听。”


“诶?”周深不明所以,王晰摇头笑了笑便不再言语。


他是过来人,怎么可能没看出来周深心底隐秘的,对郑云龙的喜欢呢?这傻孩子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可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怎么也藏不住的,王晰没有忽略周深偷看郑云龙时眼底流露出的情感,也没有错过自己和周深在一起时郑云龙眼中无法遮掩的醋意。


这两人,倒是有趣。


老谋深算如王晰,只好暗中推波助澜,看郑云龙那傲娇别扭的性子,什么时候能克制不住先捅破这层纸,于是他越发“放肆”。他和阿云嘎不谋而合,一个苦口婆心的在郑云龙面前告诉他要主动,而另一个则是在郑云龙面前各种展现出对周深的特别。


选人环节,王晰不是不知道郑云龙有多想和周深合作,然而他决定下一记猛药,他和阿云嘎互相配合,他知道周深心底的小怯懦,不出意外的,周深选择了来他的队伍,王晰揽着周深的肩,摇摇的像郑云龙投去了一个挑衅的眼神。


身边人沉重的呼吸声以及绷紧的身躯,无一不透露出此时的不甘心,阿云嘎看着郑云龙握紧的拳头,转头回了王晰一个眼神,王晰了然,搂着周深的手越发的紧了。


返回的路上,几小只跟在郑云龙和阿云嘎身后,小声的议论着:


“晰哥果然抢了深深诶!”


“那可不是,我现在好期待他俩的合唱。”


“是啊是啊,一个高八度一个低八度,太配了!”


“可惜晰哥怎么就结婚了,他们可真配啊哈哈哈。”


一字一句,传入郑云龙的耳朵,阿云嘎看着身边听一句,脸就黑一度的人,无声的笑了。


大龙啊大龙,如果你还能忍,那你就枉费青岛暴躁龙这一称号了。


王晰和阿云嘎通了气,打铁得趁热,当天晚上就决定约个饭局。郑云龙和阿云嘎到的晚,他一进门就看到周深坐在王晰身边,王晰搂着他,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周深笑的开怀。而周深看到郑云龙一进门有些不自然,他收了笑正襟危坐,小眼神扫过郑云龙的脸,又掩饰着看向别处。周深被围坐在中间,郑云龙只好坐在他对面,王晰那只手太过碍眼,他喝了口酒,冰凉的液体根本无法平息他胸中的火。


蔡程昱和方书剑两人自然是人精,话题止不住的往周深和王晰身上带,而阿云嘎不动声色的给郑云龙倒酒,郑云龙克制着自己不去看对面两人的亲密,自然没发现周深望向他时眼底的担心与失落。


周深看着在阿云嘎身边喝酒的人,心里不是滋味。自己,或许在他们关系中连第三人都称不上吧...所以自己是要结束这一场还没开始就注定没有结果的暗恋吗?


“诶晰哥,你们下场是要场花样年华吗?”黄子一声吆喝,郑云龙拿酒的手抖了抖。


王晰一挑眉,把大家的反应全都看在眼里,没有点头也没有拒绝,只是搂着周深的手更紧了。


“那太好了!你们俩唱这情歌出来,不知道效果有多轰动哈哈哈哈绝配啊!!”蔡蔡一边剥着油爆虾一边接话。郑云龙太阳穴突突的跳:biang的怎么不呛着你!


“咳咳..咳...”蔡蔡突然辣椒油进了气管,呛得他满脸通红不停的飙眼泪,方书剑连忙给他倒茶水缓了半天才好,他瘫在椅子上不停的喘气:“太...太难受....”


郑云龙冷笑,活该。


郑云龙已然有些醉意,他点了根烟,头发散落在眼前,略带颓废模样让一直偷偷看着他的周深心脏漏了一拍,他低下头筷子胡乱戳着碗里的食物,暗骂自己没有定力。他心不在焉的样子看得一旁的王晰只想笑,怎么还有这么单纯的人啊,周深的模样让王晰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纯粹的爱恋,在当下社会真的是弥足珍贵的。


回去的路上,王晰依旧是大张旗鼓的搂着周深的肩走在最前面,阿云嘎在郑云龙身旁,默默的开口:“有些事情你再不主动,可能就没机会了。”


郑云龙抿唇,许是被夜风吹得酒劲起了,他快步走到两人身后,将王晰的手拨愣下来,然后在周深惊讶的目光中抓住周深的手:“我有事要给你说。”而后无视众人拉着周深走了。


王晰揉了揉胳膊,龇牙咧嘴:“这条龙,要不要这样大力!哎哟我这老胳膊...我容易吗我...”阿云嘎拍了拍王晰的肩,幸灾乐祸的笑着。


周深被郑云龙一路带回了房间,手腕的力道大的让周深无法挣扎,不知道郑云龙为何生气,周深一路都没有说话,直到他嘭的一声关上门,隔绝了外面的世界,郑云龙这才放开周深。


“深深,我有话要跟你说。”郑云龙语气有些不稳,他不知道周深会不会拒绝,他不知道说出来以后他们还能不能如常相处,可是他等不及了。


周深看着郑云龙的模样,感觉他要跟自己说天大的事情,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让他也不由得紧张起来:“怎...怎么了..”


“我喜欢上一个人,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一句话,像一盆冷水让周深从头凉到尾,他低下头,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样,郑云龙喜欢阿云嘎。周深的手绞紧了衣服:“哦..那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


郑云龙笑了笑,看看周深的后脑勺:“是的,是个非常好的人,大家都很喜欢他,每一首歌从他的嘴里唱出来都是最好听的,在我心里他是最完美的人。”


他每说一句话,周深都觉得自己的心更疼了,他终于控制不住,大滴的眼泪掉在地上:“那..那很好..嘎子哥应该也喜欢你吧..你们...很配..”


听到周深的哭腔,郑云龙慌了,可阿云嘎三个字闯入耳朵后他愣了一下,终于明白了些什么,他挠了挠鼻子有些好笑,知道小家伙是误会了,他走上前抱住周深,一如之前的拥抱那样将他完全锁在自己怀里,揉了揉他的头发:“小傻瓜,谁告诉你我喜欢阿云嘎的?”


淡淡的酒味混杂着烟草味道莫名的好闻,可是却不属于自己,想到这里周深更难过了,他紧紧抓着郑云龙的衣服,可能以后都抱不到了,哭得哽咽:“你,你们一直关系好,他又,又那么受欢迎,你不是喜欢他,喜欢谁...”


“哦...这样啊,可是,你哭什么啊?”郑云龙抱着周深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缓和他的情绪,心情却越来越好。


“呜呜呜...因为..因为...”周深是不出话,郑云龙抬起他的头,周深知道自己现在一定很丑,眼睛哭得很肿,脸上全是鼻涕和眼泪,郑云龙擦掉他的眼泪:“是不是因为你喜欢我?”


“唔?”周深愣住:“你...你怎么知道...”


此刻郑云龙觉得周深红眼睛红鼻子的模样太可爱了,他弯腰吻上人唇,含着他的唇呢喃道:“因为,我也喜欢你呀。”


而门外,听墙角的人不禁怨念这个酒店的隔音也太好了吧?




你我都向前一步,那最远的距离便触手可及。


-end-


(也许有番外 也许没有)




———————————————————————


我写龙深的脑袋都是晕的 


莫名的负罪感(噗










评论(18)

热度(4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