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龙深】最远的距离


所以我站cp一点也不坚定,毕竟云深不知处也很好磕...


当然我初心依旧云次方深呼晰 只是他们的互动太有爱了 


我先爬墙五分钟..


occ都是我的 圈地自萌 



————————————————————————



阿云嘎曾经问过郑云龙,到底喜欢什么样儿的,毕竟大学到现在,他断断续续也交往过几个伴侣,然而郑云龙却一直单着。不是他不受欢迎,相反,郑云龙是他们班上最招女孩子喜欢的。每每问起,郑云龙都是笑着摇摇头:“没遇到,不急。”


这一不急,就不急了快十年。阿云嘎看着他从大学的青葱年少暴躁,到现在的成熟稳重帅气,性格变了很多,在社会这个打磨厂把一身臭毛病都给磨平了,不变的,依旧是孑然一身。


“我说大龙,你到底喜欢哪种?哥给你介绍啊。”又一次约饭,三两杯酒下肚,阿云嘎拍着郑云龙的肩膀,老生常谈。郑云龙筷子戳着盘子里的菜想了一下:“我还真不知道,看感觉吧。”


“嘿哟,感觉?什么样的感觉?”阿云嘎饶有兴致的点了根烟看着闷头吃菜的人。”郑云龙剥着虾撇了阿云嘎一眼:“都说了是感觉,怎么形容?回去再多看看书,这么多年语言还没见长。”


阿云嘎中文不太好,郑云龙这人逮着机会就吐槽他,阿云嘎磨牙,熄了烟倒上酒:“行行,我为你考虑你反倒吐槽我,不愧是我好兄弟,喝酒!”


等到郑云龙回到家,已是深夜,他踢了鞋子坐在沙发上,静静的发着呆。他对于另一半好像真的没什么要求 ,但就是遇不到,不强求,后三十年继续和音乐剧作伴,也不错。


接到声入人心节目组的邀请时,郑云龙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一半原因是因为阿云嘎之前和他提过,另一半原因是他真的很想为中国的音乐剧事业做点儿什么。此时郑云龙并没有预料到,他会遇见那个人,为之倾心。


随着节目的录制,彼此间也更加熟悉,郑云龙尤其被一个叫做周深的人吸引。


其实最开始他和周深接触不多,是因为周深和王晰鞠红川李琦熟,一来二去大家经常玩在一起。而周深也喜欢音乐剧,熟悉之后才发现两人有这么多的共同语言。郑云龙欣赏周深的音乐天赋,欣赏他浑然天成的嗓音,欣赏他单纯的性格以及好脾气。


而慢慢的,这点欣赏不知从什么时候,转变成了喜欢。


不自觉地靠近你 却迷失了我自己


可是周深身边有太多守护者,郑云龙以前觉得,自己只要能远远的看着他,看到他的笑容,就会很满足。周深招人喜爱,他看着周深在人群中,仰着头看着别人,聆听对方讲话时脸上的神情总是专注的,而洋溢的笑容让他也不自觉地心情放松。


他渐渐的因他开心而开心,因他难过而难过,渐渐的吧,遍不只满足于“远远看着”。


他想要更多。


郑云龙喜欢看着周深笑,喜欢周深站在他身边,手抓着他的手腕的触感。喜欢听他偶尔的小抱怨,声音带着孩童般的可爱。小小的一个,做什么都是惹人怜爱的,郑云龙想把他装在怀里带走。想要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就是他心底最真实的想法。


他的目光会不自觉地追随着他,出身社会之后,他慢慢的变成了一个不喜形于色的人,也不主动的人,所有的一切就放在心里,细细品味。可郑云龙现在却发现,对于周深,他有了占有欲。


隐藏不住的爱意 如何劝说自己没有你也可以


他的 Memory ,让郑云龙着了迷。


不出所料,他为队伍赢得了第一个首席位置,他看着他开心的跳过来,张开双手,擦过他,直奔到王晰怀里,郑云龙抬起的手在空中停滞,原本他是离得最近的一个啊,复又不甘心的拍了拍他的背。


他抿着唇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内心升腾出的不满快要灼伤他,而当周深抱着他的时候,自己心中的不满就这样悄然散去,郑云龙心满意足的回抱,转又投向王晰一个冷而明确的眼神。


嗯?王晰愣了一下,再细看郑云龙已收回了目光。刚一霎那的敌意,是真实的吗?而阿云嘎与郑云龙早已熟悉多年,他看着郑云龙的表情变化若有所思,他从来不会对其他的人或事表露出在意,莫不是...


谁也没想到最后的结果是平局,对于这个舞台上的输赢,他们远没有那么在意,所以包括他在内,都一致想要周深再上去唱一首歌。他在人群之外看着被围在中间的人儿,心里有担心,其实原本可以他去唱的,但是他也有私心,想听他多唱歌... 阿云嘎绕到郑云龙身边,搭着他的肩膀,目光在他和周深身上转了两圈,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郑云龙在这样的笑容里没有来的心绪,他白了阿云嘎一眼,甩开他的手,走到周深身边低声鼓励。


郑云龙不知道的是,他听周深唱大鱼时的表情,被阿云嘎嘲笑了整整三个月。


你的泪,清澈见底,灼伤了我的心


周深输了。


其实这场对决的结果,他们已经有所预料。只是当周深哭得不能自已的时候,郑云龙起清楚的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他抱住他,手指覆上他的后脑,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此时的他确确实实的后悔了,如果知道他会这么难过自责,他一定不会让他去面对着一些。


郑云龙终于知道,所谓的感觉,所谓的合适,都只是为了这一个人,他叫周深。


“大龙吧,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就要让他知道。”这天,他也阿云嘎吃过饭往酒店走着,阿云嘎忽然以一个过来人的姿态说出这句话:“我知道你现在心里装了一个人,可是如果你不说,不做,那是没有一丁点儿机会的。”阿云嘎拍了拍他的肩膀,走进酒店,剩下郑云龙一个人。


郑云龙停下,思考着阿云嘎的话。


“诶?龙哥你怎么在这儿站着,不进去?”周深的声音忽然从后面传来。郑云龙转过身,看着周深。风起了,吹起他的衣角,一 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



我觉得 我心里的龙深 不是我写出来的这样 


写到怀疑人生


所以我真的不适合写纪实类的文字 (崩溃


















评论(22)

热度(6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