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云次方 深呼晰】向往的生活(四)



8.


周深在院子的水池边洗着菜,大华在教王晰砍柴,郑云龙和阿云嘎在处理着鱼,何老师架着烤箱,凡凡和鹤鹤彼此互相嫌弃却又在一起准备着烤肉的食材,偶尔夹杂着几句交谈和谈笑。周深把备好的菜给黄小厨端进去,鱼也弄的差不多了,黄小厨的酸汤鱼就准备开做了。


“大华,王晰,柴够了,不用砍了啊。”何老师架上烤架,看了眼堆成小山的柴火。


“你说你在干嘛呢?”阿云嘎端了鱼进去,出来的时候无意间看着蔡蔡和的面,又稀又粘,他挥开蔡蔡,嘴里忍不住数落道:“你看着啊,这个比例要调对,加水的时候谁像你一股脑有多少倒多少水的啊?”阿云嘎说着,手上动作不停,蔡蔡看着之前在自己手里不听话的面团,此时在阿云嘎的揉搓下越来越像样,有些不可思议。郑云龙走了过来,揽着蔡蔡的肩膀也看着阿云嘎。


“和面都不会,你看看,啥用都没有,还想吃小笼包呢,待会儿做好了一个都不给你吃。”阿云嘎忙活着手上的事情,嘴里依旧念念有词。


“那是因为我们嘎子太厉害了呀。”郑云龙笑眯眯的看着他,眨了眨眼。蔡蔡在旁边也疯狂点头,阿云嘎听到声音抬头,看着面前的两人的样子愣了一下,而后笑了:“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大龙过来帮我调馅。”


郑云龙点点头,他们俩配合默契,动作迅速,蔡蔡挠了挠鼻子,好像自己又被冷落了?算了他找鹤鹤和凡凡去。


“累不累?”王晰接过周深手上的活路,“诶,我没事啊,就是些打杂的活,王晰摸了摸他因为沾水而有些冰冷的手,默默把他推到旁边:“你摘菜,我洗菜,我喜欢洗东西你忘了?”


周深感受着他的体贴,笑着拿起一旁的茼蒿慢慢择着:“那你洗干净点啊,要是没洗干净晚上不准吃饭。”王晰一听,沾了水的手指轻轻往周深脸上点去:“哟,压榨我呢?”


“哈哈哈..晰哥你幼不幼稚啊。”周深笑着往旁边躲开。


大华干完手上的活路,去厨房准备帮黄老师的忙,谁知道以碍手碍脚被黄老师赶了出来?一 时竟然找不到活干,他从屋里拿出吉他,算了,娱乐一下吧: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没看过你....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生命之外还有生命,我知道风里有诗句,不知道你...”


大华自弹自唱,让这个空间,增添了一抹诗意。


“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听过尘埃掩埋城堡,听过天空拒绝飞鸟,没听过你...”阿云嘎跟着低声唱着,郑云龙手指在案板上沾了点面粉往他鼻尖上点去,阿云嘎一愣,立马双手在案板上一放,沾满了面粉向郑云龙靠近。“哎哎哎我错了我错了。”郑云龙连忙跳开两步求饶,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阿云嘎,软软的撒娇。


“过来。”阿云嘎冲郑云龙勾勾手指,郑云龙无奈靠过去,阿云嘎伸出手指划过他高挺的鼻梁,这下好了,两人鼻尖都沾着面粉,好不滑稽。


“蔡蔡你看,我和他谁切的好。”高天鹤指了指自己面前和贾凡面前的两盆食材,向蔡小昱问出了送命题。


“好好回答啊。”贾凡拿起刀比划了两下。


“嗯?”蔡小昱同学刚从撒狗粮的一对那儿逃了出来,本来想过来帮忙,居然又陷入这两个的修罗场,他手指戳戳这盆,又看看那盆:“都好都好,反正都比我好。”他才没那么傻呢...


“他那个哪里好了,藕切得跟狗屎一样。”贾凡嗤之以鼻。


“嘿,你见过这个样子的屎吗,你看看你的土豆,一块厚一块薄的。”


“我说哥哥们,待会儿我们可是要吃的啊..”蔡蔡提醒道。


“呃..”两人同时噎住,互瞪了一眼继续干活,和蔡蔡一起把烤肉要用的食材都备好了,尤其是那满满的一盆肉,里面裹着黄小厨的秘制酱料,简直让人食欲大开。何老师也把烤肉架架好,烧着炭火,慢慢靠着东西。


小笼包自然是要由黄小厨来包的,酸汤鱼再煮一下就好了,黄小厨教着阿云嘎和郑云龙,不一会儿几笼包子包好就上了蒸锅。


“大华去蒸米饭吧,少蒸点,今天主食多。”何老师擦擦手说到。“好勒,大华麻溜的放好吉他,跑去屋里蒸饭。


周深和王晰把食材码好,放进锅里煮着,黄小厨像个陀螺一般,刚蒸上小笼包,又忙不迭的去准备麻辣拌的蘸料,甜酸麻辣各准备了两盘。王晰看到好久没吃到的家乡美食,咽了咽口水。





9.


“开饭咯~”大华吆喝着。


院子里食物的香气阵阵飘散开,桌上硕大的一盆酸汤鱼用炉子烧着,传来让人垂涎的味道,蔡蔡摆好碗筷,众人一个接着一个去厨房里端着菜,除了他们点的几道菜,黄小厨还弄了红烧肉,腌笃鲜,清蒸鱼,蒜蓉西兰花,高汤娃娃菜,泡椒牛肉丝,满满的一桌。


众何老师把烤架移到桌子旁边,给他们一人烤了一只大鸡翅,黄小厨从屋里把早上买的啤酒拿出来,众人围坐在一起,拿着酒捧杯:“感谢黄老师!”黄小厨哈哈大笑,看着吃得开心的众人,很是满足。


蔡蔡盯着小笼包眼里全是迫不及待你,郑云龙好笑的看着他,给他夹了个包子,蔡蔡吃得满嘴流油。王晰给周深舀了满满的一碗鱼肉,周深喝了一口酸汤,真的太好吃了!


王晰吃了一口心心念念的麻辣拌,很是激动,他朝黄老师比了比大拇指,快速消灭着碗里的食物。


“黄老师你做得太好吃了!”高天鹤品尝着美食,很是雀跃,贾凡点点头,他们都忙,这么坐在一起享受美食的机会实在不多,好久没这么开心了。


何老师忙不迭地烤着肉,这几个小伙太能吃了,蔡蔡看着瘦,其实最能吃,和大华争抢着最后一个小笼包,阿云嘎眼疾手快把小笼包夹在自己碗里,啊呜一大口吃下肚。蔡蔡和大华一愣,没想到被他钻了空子,瞬间被悲伤包围,郑云龙连忙夹了一坨红烧肉给蔡小昱,周深夹给大华一大块牛肉丝,这才平息了两人的“愤怒”。


“何老师你快吃,我来烤吧。”王晰见何老师没怎么吃东西,给他夹了菜结果他的架子,翻烤着架上的食材,蔡蔡呲溜着拌面,他好久没吃到这个了,阿云嘎见他吃得狼吞虎咽的样子,嫌弃的拿纸给他:“你快擦擦嘴角的油啊,都滴到下巴了,多大的人了。”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的刀子嘴豆腐心,忍不住笑。


夜幕降临,笼罩着蘑菇屋,几人将桌上的菜一扫而空,摸着肚子靠在椅子上舒服的直哼哼。


“诶我们上次几个人在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来着?”何老师喝了口酒回想着。


“都是录节目的时候了吧?王晰搂着周深想了想,周深点点头:“之后就没再聚齐了。”他们都忙,偶尔的几次聚会都凑不满人。


“我回去之后待两天就要去维也纳了,又是好久都不在国内了。”贾凡马上要开始自己的巡演,高天鹤拿起啤酒:“预祝演出顺利,要是唱的不好我可是会笑你一年的。”“切,我能唱的不好么?你还不如担心你自己。”贾凡和高天鹤碰杯,这两人就算祝福对方也是这样的心口不一。


“你们呢?”黄小厨看着一旁的郑云龙和阿云嘎。


“哎哟,他们都忙,我和大龙就不一样了。”阿云嘎伸了个懒腰,手在大龙腿上拍了拍:“是吧?”


郑云龙点了点头:“巡演也结束了,我和嘎子准备好好放松一下,出去玩。”


蔡蔡一听,竖起了耳朵:“你们要去哪里啊...”


“你就别想了,这次不带你这个电灯泡。”阿云嘎看了蔡蔡一眼,笑道:“地方还没定,不过大龙想去看极光,可能要去芬兰吧,我们都把手头上一些工作给推了,好好的休息几个月。”


何老师点点头:“也是,你们去年太忙了,简直连轴转,出去玩开心啊。”


“等你这次演唱会结束,我们也出去玩玩?”周深的演唱会还剩最后的一场,他专辑也马上录制完毕,两人也有了时间。


“去哪里啊?”王晰这个提议让周深有些开心。


“乌克兰?你不是一直想回去看看嘛?”王晰搂紧了周深,“然后再去俄罗斯?”


“哎呀你们这一对对的,简直刺激我!”蔡蔡愤懑的喝了一口啤酒。


“哈哈好了,我们进屋子里去吧,夜深了,晚上这里还是冷的。”黄小厨站起来招呼着他们,把桌子上都收拾了,几人回到客厅里坐着聊天,玩游戏。


王晰和阿云嘎“老谋深算”,掩护着周深和郑云龙,蔡蔡和大华自成一派,并肩作战,只剩下各自为营的贾凡和高天鹤最惨,输得最多,脸上贴满了纸条。黄小厨一旁看着热闹很是开心。


何老师洗完澡出来看着胜负悬殊太大,笑得直不起腰来:“你们俩可真是难兄难弟哈哈哈哈...”


一局结束,高天鹤脸上又被贴了一张纸条,就连鬓角也没有放过,贾凡五十步笑百步笑瘫在地上爬不起来。


“哎呀,你们换个游戏。”何老师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鹤鹤和凡凡太可怜了,他们又玩起了蘑菇屋经典游戏,看谁大腿更有力,周深看了看这些人,果断坐在一旁表示不参与,开玩笑都是180的大高个,自己能比得过谁?


贾凡战胜了鹤鹤,鹤鹤气得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打着转:“这不公平不公平!”贾凡朝他做鬼脸:“愿赌服输哈哈哈哈谁让你跟我比的。”


蘑菇屋里的笑闹声久久没有结束,众人享受着难得的玩乐时光,最后他们八个人是被何老师和黄老师赶去洗澡的。


“赶紧休息,明天带你们出去郊游去。”何老师操着心挨着检查他们有没有盖好被子,关了灯打了个哈欠也会房间了。


闹了一天的几个人很快进入了梦乡。














评论(11)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