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云次方 深呼晰】向往的生活(二)



日常喜欢带蔡蔡玩儿,嘎龙嫡长子这个梗是过不去了 嘎爸不疼龙妈爱真的是很甜了


深呼晰就负责日常秀恩爱!


就想一直写他们萌萌甜甜的故事。



————————————————————————


4.


几个年轻人在一起,自然是很热闹的,大华和蔡蔡把鱼放进桶里后,又吆喝着要下地捡蔬菜,干劲十足。


周深蹲在水桶前戳了戳白花花的大鱼,嘴里碎碎念着:“好好享受吧,可没多少时间了,晚上就要把你吃掉啦。”王晰站在他旁边,听到他在那里自言自语,忍俊不禁,牵着他的手把他拉起来:“走吧,去田里。”周深点点头,偷偷拿手指刮蹭着他的手心,随即放开手,蹦蹦跳跳的跟上蔡蔡。王晰看着自己的手心发愣,仿佛还残留着周深的温度。


阿云嘎见他半天没跟上来,手压在他肩上:“干嘛?傻了?”王晰握紧手,仿佛是要留住这感觉,摇了摇头没说什么,跟上去,看着周深的背影笑得温柔。而阿云嘎随着他的目光望过去,表情瞬间变得“狰狞”。


蔡蔡挽着大龙,整个人都快黏上去了,嘴里还哼着小曲儿,好不兴奋,开心得不得了。可突然有一只手扼住了他命运的后颈,然后耳朵就被揪住了!他暗道不妙,颤抖着回头,果然,阿云嘎笑得森然。


糟了!他得意忘形了!他连忙松开挽着大龙的手,向旁边跳开:“误会...都是误会..嘿嘿。”郑云龙轻咳了一声,决定不和这个随时爱吃醋的傻子嘎计较,拉着周深紧跟着大华去到田里。


吃醋的嘎子,他要是再去刺激,最后受苦的还是他。


蔡蔡觉得自己能够听到阿云嘎磨牙的声音,自己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


“呵...呵...”阿云嘎冷笑着放开蔡蔡的耳朵,“回去再收拾你。”


何老师和黄老师回到家里,看到田地里是这样一番景象:拿锄头嘿咻嘿咻挖着地的是蔡蔡,只有蔡蔡。而阿云嘎叼狗尾巴草躺在草丛里指挥着:“诶那儿,那个大,还有那边!嘿你使点儿劲儿啊,没吃饭吗?”


“嘎子哥,我真没吃饭...”蔡蔡委屈巴巴。


黄小厨看了一眼抓的鱼,挺满意。“黄老师我去田里看看他们啊。”何老师放下菜,往田里走去。


“我说嘎子,你这样对蔡蔡真的好吗。”


“何老师~”众人见到何老师站起来打招呼,都是老熟人了,根本没有客套你,迅速熟络。许久没看到他们,何老师挨个自己看着,目光落到王晰身上,看到他瘦削的脸:“瘦了?”王晰摸了摸自己的下颌角,点点头:“前段时间太忙了,不过瘦了是不是更帅了?”他抚了抚额间散落的发,冲周深挑眉。


“请要点脸啊王先生。”周深吐槽。


何老师跳下田地,看到一头大汗的蔡蔡,止不住的心疼,他瞪了阿云嘎一眼然后拿手指戳他:“一天就知道欺负蔡蔡,龙龙你也不管管他。”郑云龙掩嘴笑了一下,这醋缸子翻了他想管也管不了啊...


阿云嘎躲闪,吐了吐舌头没说话,何老师心知肚明肯定又是蔡蔡把阿云嘎的醋缸子打翻了,也不再多说,看了眼蔡蔡挖了一大堆土豆,冲他竖起大拇指:“年轻就是好,跟某些年纪大的就是不一样啊。”说完他捂住脸:“一不小心把我自己给说进坑里了。”众人哄笑。


阿云嘎和王晰撸起袖子,谁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老”的那个,何老师见状,赶紧指着地里:“那些菜,想吃什么自己挖啊,吃多少挖多少啊。大华你带着他们顺便把地里收拾一下,走深深,大龙,我们回家。”


“诶...我们不用...?”周深指指地里,结果被何老师拉走,“四个壮丁呢,走吧。我们去聊天。”


庭院里,黄老师早已泡好了咖啡等着他们,三人落座,周深和郑云龙抿了口咖啡,惬意的呼了口气。


“舒服吧这里?”黄小厨手枕着脑袋向后靠,笑着问两人。


“嗯。”郑云龙远远看着阿云嘎在田间忙碌着,笑得开怀:“真的好久没这么悠闲了。”


“音乐剧巡演结束了?”何老师拍了拍他肩膀,关怀道。他听说郑云龙主演的音乐剧巡演了多地,成绩都很理想。


郑云龙点点头:“巡演结束了,所以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何老师心疼的点点头:“深深呢?忙着筹备演唱会吧?”周深嗯了一声,不好意思的摸了下头发,“本来还有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想着多排一下歌什么的,结果...”


“结果你家晰哥就心疼你,想让你放松两天,然后帮你绑来了?”何老师知道周深害羞,接过话头。“嗯..”周深低下头,脸有些红。


“你啊,就是把自己逼太紧了。”黄老师看着周深,语重心长:“适当放松一下也好,来到我们这儿就别再考虑其他事情了,好好玩两天。”


郑云龙和周深相视一笑,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心中涌满浓重的归属感,他俩不时回头看着在田间的阿云嘎和王晰,脸上的表情是满满的爱意,完全无法掩饰。


何老师看着他们,真心的希望这两对能一直幸福下去。




5.


他们慢慢聊着生活上的趣事,看着将至中午,黄老师看了看手表:“中午咱们就简单弄点东西吃?你们点的那些菜咱们下午慢慢准备,怎么样?”


周深和郑云龙自然没什么要求的。“那我去叫他们回来了?”周深站起身说道。“行吧,可得让他们留点体力,下午还有得忙。”何老师说出这句话感觉自己像是为压榨他们的杨白劳,逗得郑云龙和周深直笑。


周深一路小跑到田边,王晰看了看他们一上午的收获,这种累并满足的感觉是在太好了,他迎着光,向周深张开双臂:“好累呀,要深深抱抱才好。”周深咬了咬唇,跳下田,王晰一把接住他紧紧抱在怀里。


“诶诶,你们够了啊!!”单身狗·蔡羡慕嫉妒恨道。“来吧蔡蔡,我们俩相互安慰?”大华一把抱住蔡蔡狠狠揉了揉他的毛,“咱们也秀恩爱!”阿云嘎看着抱在一起的两对,又看了看庭院里笑得开心的郑云龙:“咋的啦?和着我现在是孤独寂寞的人了是吧?”他背起装满的背篓,咬牙切齿的走到最前面。周深擦了擦王晰头上的汗水,王晰牵过他的手:“走吧。”


郑云龙远远看着他们回来了,走到门边,阿云嘎放下背篓看着郑云龙没有动,郑云龙无奈,这人怎么这么幼稚?他走到阿云嘎身边,搂着他的腰亲了亲他的侧脸:“辛苦了。”阿云嘎倘若得到糖吃的小孩,心满意足的抱住郑云龙。


“差不多得了差不多得了啊这儿可拍着呢。”蔡小昱飘过他们身边,拿起背篓走近屋里,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孩,气鼓鼓的丢下一句话。


拍着?那正好。阿云嘎看了看四周,找到拍他们的摄像机,拉着郑云龙:“看清楚了啊,郑云龙,我爱人。”像是在向全世界宣告一般,吻上他的唇。郑云龙难得乖巧,任由他宣示主权。


“炅炅啊,我们这期收视率应该会暴涨吧?”黄磊背着手走到门口看着秀恩爱的那对,思绪仿佛也飘回了年轻的时候,摇摇头走进厨房继续忙活着。


“是啊,年轻真好。”何老师很欣慰。


“够了啊嘎子哥!赶紧进来帮忙!一天天的,我中午可以不吃饭了!”蔡蔡拿着一颗大萝卜在门口嚷嚷着。


厨房里,王晰洗好菜就递给周深,周深拿过菜依着黄老师的要求切好,蔡小昱和大龙蹲在灶边烧火,阿云嘎和郑云龙收拾着蘑菇屋,大家都在忙碌着,有条不紊。时不时的聊会儿天,氛围轻松和谐。


不多时,饭菜就做好了,黄老师擦擦晚上的汗,大华赶紧端菜出去,郑云龙摆好碗筷,大家热热闹闹围了一桌,黄老师虽说做的简单,可是还是满满摆了一大桌,色香味俱全,引得人食欲大增。蔡蔡和大华一人舀了堆尖儿的白米饭,坐在椅子上乖乖的等人,黄老师把最后一盆汤拿上来,大家就开动了。


“黄老师你是什么神仙手艺啊!”蔡蔡离家多年,记忆中的味道早已变得淡薄,而这一餐,又让他勾起了对家的思念,想着,他忍不住有些酸楚。郑云龙黑他夹了一筷子肉,捏了捏他的脸:“再不吃,就被你嘎子哥和大华哥抢完了。”蔡蔡收拾好心情,冲郑云龙笑了笑。大龙眼里满是疼爱:“过段时间我们陪你回家一趟?”


“真的吗?龙哥你真好!!”蔡蔡太开心了,放下碗筷扑到郑云龙怀里抱住他,郑云龙一直一直像他哥哥一样,关爱他、照顾他,能认识他真的太好了!


“蔡!程!昱!”阿云嘎的怒吼仿佛要把屋顶掀翻。


完蛋了!这是蔡小昱此刻唯一的想法。




—————————————————————————


大家猜猜,下午还有谁来?


还想看到谁呀?


提名哦~



评论(32)

热度(5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