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迷妹

【深呼晰 云次方】 军阀(一)


这是一句 因为晰哥A到爆的那句话,群里小姐妹疯了(噗)


于是我的激情产物


没有逻辑 没有时间线 就酱

本来想贴合军阀混战定了时间线 结果发现戏曲对不上了 就这样吧爱咋咋滴(捂脸


我也不懂不怎么了解近代史的我为什么要写这一篇文出来


——————————————————————————


1920年,军阀混战,形成了皖、直、奉三大军阀体系,内部权力之争愈演愈烈,彼此在为吞并对方做着准备,维持着表面的平静。


阿云嘎,王晰是直系奉系最有出名的领头人,他们各自为自己的派系收复了很多小军阀,战无不胜,而无人知道,他们曾经是兄弟,却在10年前因为思想的不统一从此走向了对立面。


两人像是商量好的,以淮河为界,各自打出一片天地,王不见王。


结束了又一次的争斗,打完胜仗的王晰回到上海,连军装都没时间换,草草收拾了一下便往丹桂台赶去。


推开木门,一行人踏进戏院,王晰看到台上的周深便放下心来,还好没有错过。


周遭都安静了下来,只因为他这一身白色军装太过显眼,王晰目不斜视,朝着周深走去,在这个动荡的年代,别人忌惮他,惧怕他,视他为豺狼虎豹,都已经见惯了。观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纷纷离开戏院,怕一个不小心就成为他枪下亡魂。


不多时,戏院里就只有他们。


周深在台上的动作停下,他略带不满,走到台边看着台下的人气不打一处来:“你说你,每次来我这儿都把人给轰走,还让不让我做生意?”角落里,丹桂园大当家也就是周深的父亲为他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儿子捏了一把汗。


王晰低低笑了一声,仰头看着扮花旦的周深,精致的妆容,繁复华丽的衣裳,宛如画中仙。他挥了挥手,随从捧着红布遮住的小板子从后面走上来,将东西拿到周深面前。王晰抬手扯掉红布,是一摞摞银元。


他手撑在围栏上,含笑:


“满意了吗?”


周深眼神泛光,横了王晰一眼:“这还差不多。”随后招来小厮收下银元,冲王晰行了个虚礼:“不知少帅想听什么?”


“游龙戏凤。”


王晰都不知道自己在与周深说话时表情有多温柔,跟了他多年的随从有些惊异,而后便知道这位周深就是主子的心上人,是他怠慢不得的。


王晰坐下,听着台上人儿唱曲儿,手上轻轻合着节拍,周深婉转的歌喉,曼妙的身姿,以及...勾人的眼神,每一个都令王晰着迷。只有在他面前,他才不是少帅,不用伪装,不用心计。


“好!好!哈哈哈哈哈..想不到王帅这么有闲情逸致?”一曲罢,门就被大力推开,他站起身,制止了手下要拔枪的动作,转身面无表情的看着来人,背在背后对手悄悄对周深做了个手势,周深会意,正准备下台...


“站住——”阿云嘎一身戎装缓缓走近,“看着我就走?怎么着?瞧不起我?王少帅,这就是你的人对我的态度?”


王晰皱眉,一白一绿两个阵营气氛骤然紧张。


身后周深看着这暗流涌动,有些担心王晰,他行了个礼,娇笑着开口道:“云帅您误会了,我只是去换个衣服,戏院专门备了一出好戏等着你来首看呢,您可准?”


阿云嘎点点头,“你的人都比你这个少帅懂事。”


“王晰忍着怒气,冷声:“你来这儿干做什么。”


“许你来就不许我来?我倒是想来看看,让你魂牵梦萦的大花旦,是何方神圣。”阿云嘎不以为意,越过王晰坐到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一脸不羁:“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尤其是那身段,那眼神,天生就适合...”


“阿云嘎!注意你的措辞!”王晰语气中带了警告,而两方手下各自按着腰间的手枪,做好开战的准备。


阿云嘎不以为意,他喝了口送上来的茶,看着王晰强忍怒气,心中一阵痛快:“怎么?生气?”他笑得不羁,看在王晰眼里恨不得杀了他,可他这样做,于大计无益。


“那我若是告诉你,我看上他,要娶他进门呢?”


王晰两步上前扣下扳机拿枪抵着阿云嘎额头,不过一两秒的时间,阿云嘎手下大惊,纷纷拔枪两方势力蠢蠢欲动。


“呵,有本事你开枪啊?”阿云嘎笃定王晰不能把他怎么样,挑了挑眉。


“阿云嘎,你要是敢动周深,我就敢动郑云龙。”王晰一字一句语气冷而坚决,看着阿云嘎瞬间瞬间变色的表情,嘴角牵出一丝冷笑。


郑云龙是阿云嘎的爱人,在一起五年,却因为误会郑云龙趁阿云嘎参加战役时离开了家,至此三年,渺无音信。阿云嘎找了他三年,心中份量可想而知。


“你!你知道他的下落?!”阿云嘎揪住王晰衣领,咬牙切齿,“你敢动他一根毫毛,我让你走不住这个戏院!”


王晰拿枪点了点阿云嘎阿云嘎额头,眼神充满杀机:“收起你对周深的那些心思,不然我可保证不了郑云龙的死活。”









评论(19)

热度(4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